由於是第一胎,對於懷孕有很多QQ

就把咪的疑問跟答案放在這邊供有需要的媽媽參考

(有的是醫生告知的,有的是本胎經驗加上各位指導咪的媽媽告知咪的)

這篇是19th wk 前 咪本身的疑問 

若後面有其他問題會在陸續補上BLOG

 

[Q1] 有關孕吐

       咪自己的經驗大概是8-16th wk 每天吐,

       聞到某些食物的味道就會受不了, 但約過了 16th wk,

       孕吐的情形就減少很多,

       不過據知這是一般的情況,

       也有準媽媽完全不吐 或  吐到生,

       但若會吐, 可以避免吃奶類 & 豆類產品

       早上吃奶類 or 豆類產品, 容易造成胃脹氣,

       引發嘔吐, 到了中期以後, 咪若身體比較不舒服的時候,

       就變成吐整餐出來   

 

       不過有一個安慰吐吐媽的說法:

       據英國某研究(英國人非常喜歡做研究),

       會孕吐的準媽媽, 代表胎兒神經發展的好

       人都要往好處想,

       對咪而言,除了上述外,

       第二個好處是目前約 19th wk, 體重上升 1kg...

       灑花...

       每次產檢醫生都說我保持得很好.

       其實我沒做任何努力(小小得意)....

       不過, 其實我的飲食有被(小貓貓)迫自動改變,

       不吃飯只吃肉 & 蛋白質類(特別是晚餐)

   懷孕前 其實我每餐都必須有五穀類

   不過我早餐跟中餐都是吃到飽

          難怪人家說 

    要減肥的人 盡量不要吃晚餐或18:00前吃完

 

[Q2] 胃脹痛 & 肚脹痛

       懷孕前, 自以為胃很強健, 沒甚麼病痛,

       雖然去看中醫的時候,中醫師好像不這麼認為,

       當時就有建議調整一下體質(腸胃),

       果然懷孕後,

       大概是 12-16th wk 左右開始有胃脹氣跟肚脹痛的問題,

 

       胃脹痛的問題

       由於很早就訂月子餐了(郭老師),

       簽約的當下, 服務人員就有告訴我叫我少吃小麥類食品,

       後來我就不敢三餐都是小麥類食品,

       的確有些改善喔!

       該月子餐有送3次中醫健檢,

       正好我第一次健檢是在痛的頂端,

       醫師建議我每天早上都要運動 40mins(走操場),

       說我眼神渙散, 可能是用腦過度?!

       需要早上運動, 腦神經會牽動腸胃

       (這個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聽錯,因為當時很不舒服,聽的有些模糊)

       天呀! 這對一個正常的上班族來說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咪有試著爬10mins 樓梯, 非常喘,

       不過試行 2-3 天後, 真的身體狀況有比較好...

       肚脹痛 + 胃脹痛

       這個問題為我解答的是我的產檢醫師-張宗閔醫師.

       醫師告知我初期只要沒出血都安

   肚脹痛一般來說是因為子宮脹大造成

   最主要每個人忍痛程度不一樣 可能我比較不耐痛

  

[Q3] 男寶寶 & 女寶寶

       因為某些迷信的因素, 很早就認定小貓貓了,

    聽說 2013/03 之後是不可以告之性別的

    我一直以為台灣對生男生女已經不那麼在乎了

    照這說法 應該還是很多人在乎

 

    傳統上來說 以下3點可以區分男女寶寶

        有些太奇怪的說法咪就不放入囉~ 

 

    (不過醫學上來說 都是體質問題)

        1) 男寶寶會是尖肚子 女寶寶會是圓肚子

        據說很準

        不過就某醫生說(BLOG看到的) 

        體型嬌小的媽媽 肚子看起來都會比較尖

        2) 男寶寶會變醜 女寶寶會變漂亮

    人家說生男寶寶皮膚會變差

      就醫學的角度來說 是因為賀爾蒙不一樣

        不過的確懷孕後 我非常不愛照相

        因為皮膚真的變很差 

        甚至連化妝都只上隔離霜或BB霜

        很少的狀況或心血來潮才會化妝

            不過咪也有同學說 她生男寶寶 皮膚一樣好 

    (她本來就很好 所以這準嗎?)

        3) 男寶寶比較容易孕吐

    這個應該完全不準 因為會不會孕吐應該是看體質...

    另一方面 同Q1 孕吐應該跟男女沒甚麼關係

   

     懷孕到現在 咪暫時沒有其他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