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決擇,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小丸子卡通中,小丸子的姐姐說的~

 

故事由三個主角組成張申然(古天樂) 程子欣(高圓圓) 方啟宏(吳彥祖)

第一個抉擇,

張申然(古天樂)與程子欣(高圓圓)的首次約會,張申然(古天樂)因為所謂的"下半身思考"爽約了

老實說,我覺得從某個角度來說張申然(古天樂)並沒有錯,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決擇,"申"當然有權利選擇,

但我覺得很差勁的部分,是後來"申"在方啟宏(吳彥祖)和程子欣(高圓圓)的約會中,

將喜歡"欣"三年的情愫利用這個時間點訴說,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這個抉擇不是很可笑嗎?

一點把持力都沒有...

第二個抉擇,

努力挽回還是變向努力

這是我覺得"申"犯的真正錯誤,怎麼會長那麼大,還用"試探"這種步數,但另一方面,世界還真不公平,

因為事實上"欣"的心是在"申"身上,如果做對了方向,是不是事情就沒那麼複雜呢....

(不過這樣電影可能就不能拍下去了)

自白

我必須要承認,我就是比較喜歡吳彥祖,但我覺得對劇中人"欣"而言,"啟"應該會是"欣"較佳的選擇,

因為我實在覺得 一+二 "申" 真是太太太扯了....

但我覺得很怪的是,兩個男主角都很不符人性,"啟"實在太夢幻了,而"申"實在太孩子了...
 

其他

1.十個男人九個壞一個想作怪   我要找第十一個! 你去火星找吧

男人要做壞事真是藉口一堆! 

2.跟不同的人在一起  會有不同的愛情

我深深相信跟不同的人在一起,愛情會有不同的面貌,沒有正確的選擇,選擇就是決定的一種,

其實女主角跟兩男主角的互動都很不一樣,

"申"的強勢,變相的追求方式(帶女主角選房選車),感覺真是太資本主義了,感覺有一點點的金錢攻勢,

看到有些網友認為"申"才是真愛,不太認同,

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鋪陳了"啟"的愛情方式,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分比較有互動的感覺,

用"態度"鼓勵女主角走出情傷,真不懂女主角怎麼會忘記赴約,大概是因為開始的時候"啟"真的很像流浪漢吧~

私以為在情感上及現實生活中,"啟"跟"欣"比較能夠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