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下午到學校圖書館努力周三的報告&追趕我的論文進度,告一段落後,就跑到B1去,想聽聽英文,太久沒碰英文的我,選了CNN英語(高級),卻發現很難跟的上速度,心灰之下,就停止了這個努力 ...

想說那來個英語影集好了,無意見就看到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幕後花絮".....因緣際會之下,就看了這部電影

這部片剛推出的時候,其實我就有想去看了,但身為一個非電影的愛好者,我只有在貓貓逼我去看的時候,才會陪貓貓去....

[劇情]

中年孤獨落魄的川尻松子死在河邊草地上。經由姪子川尻笙幫忙處理遺物並整理死前的公寓的過程,利用在松子生命中"情人"為主軸的回溯,逐漸拼湊出松子50多年悲涼的命運。
詳細的可以參考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B%A4%E4%BA%BA%E8%A8%8E%E5%8E%AD%E7%9A%84%E6%9D%BE%E5%AD%90%E7%9A%84%E4%B8%80%E7%94%9F

[感觸]

非常推編劇兼導演中島哲也,此片以川尻松子的一生作主軸, 用倒敘的手法, 歌舞劇的方式拍攝,我是一邊看一邊流淚的,劇情相當緊湊,看似以第三者的角度敘述松子的一生,實際上,透過姪子川尻笙,用第三人稱的方式,第一人稱的立場去描述這個故事,

對日本的影片的印象是多數有點悶,很喜歡這電影的緊湊節奏,配樂部分也是恰如其分,劇情深深觸動人心。

成為潦倒作家男友的敵手的情婦時,去"拜訪"情敵的那一幕,松子心裡想"贏了"...

一般人常常認為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通常以外表做第一考量,但其實女人在與情敵競爭的時候,常常也誤以為,外表贏了就是贏了,這點在電影中被點了出來,真是非常的貼切

=>老實說 我個人的看法是,當我剛認識你(妳)的時候,我怎麼看的到你(妳)的內心,不看外表,還能看甚麼....

為了追隨八女川徹也,松子來到東京三鷹玉川上水企圖投河自殺,被剛好路過島津賢治所救,將心靈寄託在賢治,用這樣的動力在監獄中活下來,但出獄後回去卻發現賢治已結婚生子...

=>這段點出了松子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或者是說她對愛的渴望,即使賢治在松子服刑期間完全都沒來看過松子,松子卻對與賢治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反觀賢治對松子又是怎麼樣的心態...

多年後再次遇到改變自己一生的學生「龍洋一」,松子沒有怨懟的心情,只是很天真的想知道當年的真相,最後又因為洋一的表白,而與其交往且同居...

=>我很佩服松子,在不斷挫折中仍能不斷的去愛人,在某個程度來說,這是一種很值得學習的精神,就像龍一的認知"松子對龍一是神來說"...在劇中松子完全沒有怨天尤人的心態,這點也是相當值得學習的...

    對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白雪公主或是灰姑娘,夢裡的白天鵝, 醒來都成了黑漆漆的烏鴉。 只有一次的人生,我們的齒輪到底從哪裡就出了問題?」

 當我是個孩子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大概是媽媽給我的照顧太好了,一直到大學念完我都是這樣覺得, 開始工作才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小小的螺絲, 開始理解社會的觀點,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再去念碩士的(對於一個這麼不愛念書的我...), 現在念碩士在職班一改大學的打混,每個周末都再拼作業...

 離題了...

 我覺得這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片子,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